工业工程系召开本科培养方案修订暨学科发展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150

826下午,工业工程系在学院A403召开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暨学科发展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李乃梁老师主持。


会上,与会教师分别针对工业工程专业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和学科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研讨。培养方案修订方面,李乃梁老师分别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兄弟院校工业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情况,依据学校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要求,认为一方面需进一步缩减总学分,另一方面关注专业方向前沿,更新课程设置及课程内容。李小林老师、董成亮老师、李贤功老师和李玉鹏老师分别针对课程资源整合、课程内容更新及前沿课程设置发表了意见。最后制定了培养方案修订的进度计划和任务分工。学科发展方向方面,经过充分讨论,与会教师认为工业工程学科应立足现有基础,围绕学校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总目标,从师资队伍建设、研究资源整合等方面入手,形成具有能源资源特色的工业工程学科平台,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的举行为工业工程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制定了计划,为工业工程学科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中国矿业大学工业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