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学社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三期学术交流会

作者:王雅茹,刘超,王研戈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10





1126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IE学社系列活动之研究生学术交流会2021-2022学年第3期(总第49期)于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此次会议邀请了李玉鹏老师、李小林老师和李乃梁老师指导。会议上共有四位同学进行了交流汇报。

张琦汇报主题是《煤矿井下的三维重建》。他针对煤矿井下空间结构的三维重建,提出矿井环境下低照度与弱纹理的问题,分享了解决思路与研究进度。李小林老师建议将矿井下的空间结构与矿井已有的二维数据结合,并考虑矿井环境与外界环境的区别进行算法优化。李玉鹏老师建议先拟定整体思路框架,并充分分析三维地质模型构建与其他领域的区别,从而提出改善方案。

韩瑞雪汇报主题是《飓风灾害后野战医院的部署规划》。她针对飓风灾害后野战医院的部署规划进行建模与仿真,通过分析野战医院的就诊流程,以及问题现状来构建模型,并通过优化选择出最优方案。

沙凯馨汇报主题是《考虑需求敏感性关键顾客需求识别》。她以智能手机为例,结合Kano模型和结构方程模型量化顾客需求对不同影响因素的敏感程度,提出一种新的关键需求识别方法。针对沙凯馨同学的汇报,董亚男同学提出对于顾客评论中存在的刷屏和主观性较强的虚假评论,我们是否应该从多方面考虑其实际作用?

赵敬业汇报主题是《基于物联网的矿工不安全行为检测》。他针对矿工不安全行为难以监测的问题,采用了射频识别定位与加速度动作识别的综合判断方法,实现了工作区域及工程机械作业范围内矿工的异常动作的实时监测。李乃梁老师提出RFID只能获取位置信息,那么如何实现“行为监测”?是否可以准确监测?赵敬业同学回答:“电子标签加速度传感器可以对行为进行识别,准确度仍需要进一步考虑。”

会议中,参会同学也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发表了不同的见解。会议最后,李玉鹏老师对各位同学的汇报做出了点评,指出了在汇报逻辑和演讲交流能力的重要性,同时也希望IE学社交流会能成为一个交流与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中国矿业大学工业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