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学社2021第7期学术交流会(总第46期)圆满结束

作者:王晓园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10


IE学社于829日下午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学术交流会。陆刚老师和董成亮老师参与了本次交流会,并有八位同学进行了汇报。

孔嘉惠同学的汇报题目为系统可靠性分析方法综述,本次交流会她汇报了系统可靠性的分析方法综述,共介绍了六种方法,分析了其各自的优缺点,并适用于不同的系统进行了可靠性分析。

刘琦同学的汇报题目为煤矿瓦斯爆炸事故致因分析,为全面分析瓦斯爆炸事故致因因素,他提出以社会网络分析与Accimap事故分析模型相结合来建立煤矿瓦斯爆炸事故致因模型,最后结合事故未遂状态实现致因因素分析。

王福齐同学的汇报题目为基于图卷积循环网络的多监测点瓦斯浓度预测,为有效反映采煤工作面瓦斯安全态势,防治瓦斯事故,他将以往求解单点瓦斯预测问题改变为求解多监测点瓦斯浓度预测问题,并提出一种考虑时空依赖的多监测点瓦斯浓度预测模型。其基于采煤工作面6个监测点的瓦斯浓度数据进行了实验,表明本文方法的预测精度较高,能够有效预测多个瓦斯监测点瓦斯浓度。

邢思远同学的汇报题目为车辆路径问题简介,他介绍了基本的vrp问题、vrp问题现阶段主要研究分类、基本研究方法。

薛宪洋同学的汇报题目为煤矿副井绞车司机人机交互作业脑电变化特征研究,他针对煤矿副井绞车司机在长期的人机交互作业中产生疲劳负荷的问题,使用脑电数据分析方法,对脑内alpha波比率以及左右半脑疲劳分配进行研究并得出以下结论:1.副井控制作业对绞车司机的认知能力需要较高的要求;2.副井控制作业引起的alpha波衰减与恢复处于动态平衡;长期的人机交互作业促进绞车司机脑内alpha波增加,提升煤矿副井绞车司机认知能力;3.左脑的使用频率明显高于右脑。

杨莎莎同学的汇报题目为应急物流中车辆与无人机组合配送研究综述,她研究了车辆与无人机组合配送的5种运行模式,分析了其构成要素,并对比了求解该问题的方法,最后并就该研究分析了其未来发展的趋势。

张文杰同学的汇报题目为井下作业疲劳及分析方法研究,他主要介绍了井下作业疲劳的影响因素,作业疲劳的评价方法,针对井下作业特点,他设计并讲解了作业疲劳客观恢复时间预测模型。

朱轶迪同学的汇报题目为基于变量选择和EMD-LSTM网络的出口SO2浓度预测,其在汇报中表示该项研究数据获取需要进一步明确,并对传入设备,监测系统,传感器系统等作出了相对应的描述,同时展示了该项目以数据库的形式进行数据获取,分析的模式。

疫情当前,学术的理识显得更加熠熠生辉,同学们克服困难在本次交流中带来了他们精彩的汇报。今日畅谈学术,明日以对学术的思考审视人生、畅谈人生,本学期第一次交流会于线上取得了圆满结束。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中国矿业大学工业工程系